MS水色

HQ大地受主黑大/金光默杏军兵穷梅

【HQ/黑大】家有黑尾

全名是  知名宠物博主泽村大地和他家叫黑尾的猫(精)

白色情人节贺文,我已经尽力了

大地与喵化黑尾的同居日常。短小为主,不定期更新。撒狗粮为主,哦,是猫粮,希望大家吃得欢23333

因为本身对猫了解不多,有任何想看的梗请务必告诉我!



—  年会

黑尾自个儿呆在大厅的一角,懒洋洋的盯着三三两两聚成多个圈子的人们。有些在互相寒暄,有些在自我介绍,有些在谈天论地,有些只是聚在一起喝着各色的饮品。

今天是出版社签约的小说家年会,黑尾是第一次跟泽村来,虽然事实上泽村也才是第二次来。就是因为去年泽村抛下了他一个人去了年会到半夜才回来,黑尾一气之下整整一个小时没理他,所以这次泽村才把他也一起带过来的。

去年在泽村带着一身的酒气回来的时候,黑尾本来是打算一整晚不理泽村的,但是泽村特地给他买了他最喜欢的小鱼干,又撸了他半个小时,黑尾看在泽村的道歉这么有诚意的份上(他才不承认其实是因为自己憋不住),才原谅了泽村。

灯光下的人们在谈笑,只有泽村,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虽然被一群人围着,却时不时的用眼角瞄他,黑尾享受这种被泽村注意着的视线,大大的打了个哈欠伸展了下因为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而有点僵硬的腰背,然后继续懒洋洋的待着。

“哇好可爱,这是谁的猫啊?”几名衣着靓丽的女生带着满脸的笑容凑到了黑尾的面前。

黑尾只是瞥了她们一眼,又恢复了本来趴着的姿势。

“一直待在笼子里也太可怜了吧。”

「大地。」黑尾叫了一声,然后他看到了泽村急急的跟周遭的人道歉,赶了过来。

“不好意思,这是我的猫。”

“超可爱的猫,那个,可以拍张照吗?”

“诶?可...可以。”泽村看了黑尾一眼,觉得他被这样夸奖,应该是不介意拍照的吧。毕竟黑尾是公猫呢,被女性称赞,应该会高兴才对。

得到许可的女生们拿出手机,但是所有拍出来的照片,全是避着镜头,或是无精打采的样子。

“怎么就是拍不出来可爱的样子呢?”

“不会啊,你看泽村老师拍的。”

“诶!?为什么又可爱又帅气!泽村老师你是怎么拍的啊?”

“我就是随便拍而已啊。”泽村挠挠头没想明白。

“那个,能麻烦泽村老师用我的手机帮我拍几张吗?”

“哦哦好...”

但是无论泽村怎么拍,却都不像之前的一样。感觉到是黑尾故意避开镜头,猜想他可能是不喜欢被拍,泽村只好满脸歉意的把手机还了回去。

“黑尾可能是累了,等之后我有时间,拍了照片再po到网上吧。”

“那好吧。”

“秋子姐,年会的抽奖环节开始了。”

“那我们快去吧。”

到围在身边的人都走光了,泽村才把手放到笼子边,黑尾会意的凑过去让泽村轻轻的揉他的毛。

“对不起啦黑尾,我没想到带你来会发生这样的事。”

黑尾甩了下毛,伸出舌头舔了两下泽村的手指,才用脑袋顶着他的手示意他继续抚弄,「多摸摸我就原谅你。」然后在泽村的动作中眯着眼享受。

“一会抽完奖我们就走吧,本来今天来年会也只是不想让编辑先生为难而已。”

「那今晚可以加餐吃罐头吗?」

“回去了给你开个罐头吧,算是刚刚的赔礼怎么样?”

「太好了!」

黑尾高兴的用额头蹭了蹭泽村的手。

“26号!没有26号吗?”

正在安抚着黑尾的泽村留意到有个人正跑着过来,仔细看才发现是他的编辑乌养先生。

“大地,你的抽奖号码不是26吗?”

“诶,我没记。”

“快拿出来看看,奖品是数码相机呢。你以后去取材什么的都能用得着,比你的手机好用多了。”

“但是我又不会用...”泽村一边从西裤的口袋掏出号码牌一边答,然后赫然看到上面的数字确实是26号,“啊...”

“26在这里!”为了防止过号,乌养马上大叫,然后推着泽村往人群走去。

作为一个刚签约不久的新人作家,泽村是第一次获得这样在那么多前辈面前曝光的机会,所以在主持让他说一说中奖感想的时候,突然被推上去的人脑子一片空白,视线不自觉的穿过人群看着在笼子里的黑尾。而黑尾也正站起来盯着他。

竟然在一只猫身上找安全感,泽村觉得自己真是没有出息。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中奖,可能都是因为我把我家的猫黑尾带来了,本来只是不放心他自己在家而已,但是今晚回去了我会给他吃最好的猫罐头。谢谢大家。”

台下一片大笑。

很快抽奖就结束了,然后灯光亮起以后,很多人慕名前去围观了泽村的猫,许多前辈还伸手去摸,几只手一起感觉都快把黑尾撸秃了,吓得泽村赶紧举起刚到手的相机,以要拍照为由把那些人请离。

生气的黑尾在泽村的镜头下显得威风凛凛,被逼着把照片发到网上以后,在场许多人涌到了泽村的账号下关注点赞和转发,连带着小说家自身拥有的粉丝们的同一系列操作,泽村的社交账号突然涨粉无数,消息提示音响个不停。

到年会结束泽村抱着黑尾回到家都没有停。

几天后,泽村大地,这个本来只是个粉丝十几万的小说家,因为出版社年会,成功转职为粉丝数达数十万的知名宠物博主,这究竟该不该高兴呢?

泽村一边撸着黑尾的毛一边暗暗的想。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S水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