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水色

HQ大地受主黑大/金光默杏军兵穷梅

【副八】亏本

恭喜你成功解锁一只的张·情话max·俏狐狸·副官。



长沙城内人人都知道,奇门八算齐铁嘴的盘口,虽不似下三门中其他两门一般家大业大,但这买一算一的生意,也够让他丰衣足食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的了。

而每每有人问他为什么只守着一个盘口,他总是说,生意做那么大干什么,自己花得又不是多,累死累活的多亏啊。

齐铁嘴从不做亏本买卖。

但是从陨铜幻境出来以后,齐铁嘴真觉得自己亏了。

从鬼车进城开始,一系列的事情,本在下三门做着经商行当的齐铁嘴要跟着进墓九死一生,说好会保护自己的佛爷从第一次进矿山就把自己扔给副官,二探矿山时更是明说了要保护二爷,要不是副官对佛爷的命令言听计从并且确实是好身手有本事,真是好多回都不知道怎么死。

回到香堂的齐铁嘴一边上香一边感谢祖师爷保佑,一转身却看到张副官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后。

真是白天不要说人,连想都不要想。

「哎副官,你怎么来了?就算你不用休息,佛爷那边应该也有一大堆的军务等着你帮忙处理吧?」

「八爷,我想请你帮个忙。」

「这有事你不找佛爷,来找我?」

「是,想请八爷给我算上一卦。」

「算、算卦?」八爷惊讶得瞪着眼睛,回神的时候揣着手偏头,「我看你小子是无聊来逗你八爷我的吧。」

这张大佛爷不信命,身为亲信的张副官自然也不信,算卦这事,从来是八爷主动提起,这俩人不屑一顾,反正无论卜卦结果如何,佛爷说闯就闯,副官紧随其后。

「不敢。」张副官微微低头。

从来能说会道怼人技能满分的张副官突然的拘谨,反而让齐铁嘴有种不自在的感觉,「瞧你这紧张劲,你小子该不会是看中了哪家姑娘,想来问个八字吧?」

张副官听得这话,抬起头来看着齐铁嘴,「八爷果然神机妙算,」明明是夸赞自己的话,齐铁嘴心里却无由来咯噔一下没了着落,「但只猜对了一半。」

「一半?」这下齐铁嘴懵圈了,这看中姑娘不是想问八字还有什么能用得着他的,他可没兼职做媒人啊,「请我算卦也不是不行,但你也知道我这有个一买一算的规矩。你买下我这里的一件东西,我再给你卜卦,总不能因为你是佛爷的副官就坏了我家的生意不是?」

「...」张副官略一沉吟,「那我把这盘口里最贵的宝贝买下吧,我早看中了。」

「什...什么!那得多少钱你知道吗?」

「大概,是个无价之宝吧。」

「那倒不至于。」齐铁嘴斜斜瞥张副官一眼,「说吧,想算什么?」

「想请八爷算一算我跟你的姻缘。」

「我和、你?」齐铁嘴眼里一亮转又黯淡下去,「你小子果然是无聊过来逗我的,去去去,爷我刚回来,累着呢。」

「八爷。」明明说得这么认真,却被当成了玩笑,张副官语气无奈,「在白乔寨的时候我跟你说过,我定会保你平安的,那不只是指在死人谷里,还包括以后你所在的每个地方。」

看着面前的人难得诚恳,齐铁嘴不得不承认他很感动,张副官为他做过的事都还历历在目,在白乔寨,在矿洞,在墓里,总能在危难之刻第一时间对自己施以援手的人,必定是时刻在关注着自己的人。

但他做的是卜卦算命泄露天机这等损阴德的行当,他早给自己算过,仙人独行的命,即使他确实对张副官动了心,但又何必招惹别人害了别人呢。

「我算不了,留下一半你带来的钱随便挑一件东西就走吧。」

「八爷既不给我卜卦,我又何必买东西呢。」

「...」齐铁嘴愣了愣,「反正这卦我算不了,你快回去吧,佛爷肯定等着你回去处理军务。」

「八爷,你既是喜欢我的,何须如此拒人于千里呢?」

「你、你、你胡说什么?」

「八爷你别紧张啊。」张副官又露出了那种平时调戏齐铁嘴时才会出现的戏谑的笑。

明白张副官不是个容易死心的人,齐铁嘴叹了口气,「我就跟你直说了吧,我这卜卦算命,人人都觉得能趋吉避凶好得很,但其实就是个泄露天机损阴德的行当,命里克妻,也不宜与人太过亲近。天命不可违啊...」

「原来八爷是在担心这个啊。」张副官伸手压了下帽檐,「佛爷说了,八字不硬的张家人都死在了东北,佛爷既克不死我,八爷自认为能比佛爷更凶?」

「你...」齐铁嘴本意是让副官收了心,谁都惜命不是吗,但现在他着实被这番话吓了一跳,「你这呆瓜真不要命啦,还是嫌跟着佛爷还不够凶险?」

「八爷,」副官拉着齐铁嘴的手臂正色道,「我这辈子跟着佛爷上战场下墓穴,枪林弹雨机关重重九死一生我都从未害怕,但是我现在,真的很怕我会错过了你,更怕你真的仙人独行孤独终老。」

齐铁嘴一时语塞。

「而且,既然是命里克妻,难道不是上天注定你要找个夫君吗?」末了还学着齐铁嘴刚刚的语气叹了一句,「天命不可违啊...」眼里脸上却全是掩不住的笑意。

这是什么话啊,齐铁嘴一听不乐意了,两臂一动拨开了张副官的手,但是抬头却看到了副官那双澄亮的眸子,眼里满满的都是自己。

人一辈子,错什么都不能错过不是吗。

齐铁嘴蓦地觉得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是落了地,他叹了口气,掐起手指头来,却被张副官一手覆住阻止了,「八爷,你既然答应了,这卦也不用算了。」

「你小子不是说有看中东西要买吗?」

「我看中的,这里最贵的无价之宝,不就是八爷你吗?」

得,生意没做成,把自己给赔出去了。

齐铁嘴觉得这次真的是亏大了。

 
评论(3)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S水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