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水色

HQ大地受主黑大/金光默杏军兵穷梅

【副八】我不是也在吗

名字乱来的。烂尾_(:з」∠)_

37、38副八糖好吃,我本来也是吃得心满意足,但是微博一滚看到有人说陨铜幻境里的心魔,八爷对应的是孤独,我就不乐意了。心疼我八爷QAQ

副官快去找八爷耍

在陨铜幻境里,一行人正在长沙城的夜色中探索,街上虽然霓虹招牌亮如白昼,却是人烟全无。张副官去一家店前隔着门口张望,然而没有灯光看不清里面,一转身看到八爷与佛爷分道而行。

嘱咐八爷当心以后,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转角,才复又继续独自在街道上探索。佛爷和八爷都回了家,城内的其他地方自然由他去查探。

但是越走,张副官心里却是无由来的越躁动不安。明明整个长沙城只是一座死城,明明在这里不应该有任何危险,没机关,没粽子,没鬼怪,但张副官还是忍不住担忧起八爷的安危来。

他蹙着眉,开始往齐家的盘口走去,越走越快越来越快。

到门口的时候,张副官还特意看了下门前石池中,不见那两只小乌龟。

张副官去齐府的次数不少,曾不止一次见过八爷吹着口哨逗鸟,坐在门口石阶上喂龟,明知道动物不通人话,依然对着它们喋喋不休。

府门大开,难得的没有小厮出来迎接,张副官长驱直入,绕过香案,穿过前堂,看到八爷独自坐在中厅的小圆桌旁,桌上一壶酒几碟下酒菜,那人抛了几颗花生入口,又自斟自饮,复自言自语。

张副官听力好,自然听得他在说什么。

「你说说你不在,害我一个人吃饭喝酒,累得慌。」

「再来一杯吧。」

「小乌龟不在了,鸟不在了,小满也不在了。」

「这香堂,好像从没有这么冷清啊。」

「怎么像佛爷家一般。」

「唉。」

不大的中厅只有八爷的声音响起,复又消散。

张副官听得八爷的话,想起他总是念叨着仙人独行这样的话,不由得心里一紧,明明是被浓浓的孤独感笼罩,却依然自嘲自笑着,颇有一种虽是无奈依然接受了这种结果的感觉。

这一刻张副官忽的生起了一个念头。

「八爷。」

没想到有人寻来的八爷突然听到有人喊自己,不免吓了一跳,循声望去见是张副官,拍拍胸口定惊,「哎,张副官?你怎么在这?」

「我来看你的小乌龟。」

「他们不在了。」

「那鸟呢?」

「也不在了。」

「小满呢?」

「也走了。你小子找茬是不是,没看我就一个人在这吗?」

「我不是也在吗?」

 
评论(9)
热度(78)

© MS水色 | Powered by LOFTER